无锡滨湖:以文学之烂漫,传递书香远志

2022年08月19日 15:05: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联合百草园书屋在水秀社区全民阅读服务站点——种子图书馆开展了“蔚然浩海·书本里的草木情缘”暨“书香河埒”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通过阅读滋养心灵,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活动现场,来自百草园书屋的丁洁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体会了《诗经》里的草木情缘,她将《诗经》中的经典篇章与现实中的草木相结合,2500多年前的故事仿佛穿越了时光来到我们面前,古老的故事和灵动的植株变得真实可触摸。现场的青少年们仿佛也沉浸在了《诗经》的故事中,感受到身边灵动的花草之美,也让他们在理解的基础上看到诗词背后的画面,了解相关的创作背景、历史典故乃至文化风俗等,生动有趣,让青少年们真正爱上阅读。

  在赠书环节,青少年们在捐赠的书籍中亲手书写下美好的祝福——“涓涓细流汇成知识的海洋”“我想跟你交个朋友”“有机会请你来无锡游玩”……同时,孩子们每捐赠一本书就能在水秀社区种子图书馆获得一罐植物种子,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栽种,孩子们纷纷感叹书本中的植物“走”进了现实“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了解了古人的智慧和文化,也有幸为远方的同学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悉,此次活动中募集到的儿童读物将经过邻聚社工们整理消毒后统一寄给安徽省阜阳市宋湾村的孩子们,让“绿色阅读”新风建起锡皖两地孩子们友谊的桥梁。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书香河埒’爱心捐赠全民阅读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阅读的美好,也进一步活跃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河埒街道联合百草园书店、新华书店以及属地企业等推广全民阅读活动,针对辖区不同人群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荐优质书籍,同时推广线上阅读活动,推动新兴阅读与传统阅读交融结合、线上活动与线下推广相互促进,引领河埒地区全民阅读新风尚。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通讯员 张依泠 许清璇 陆婷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