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11岁女孩“搬空”爱心冰柜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2022年08月19日 14:46: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宿迁泗洪的一名女孩频繁光顾当地供电所门口的爱心冰柜,每一次都怀抱着满满的矿泉水离开。她这是要干什么呢?

  8月15日下午,在泗洪青阳供电所门口,一名小女孩连续两次光顾爱心冰柜,每一次都抱走六七瓶水。大约20分钟后,当小女孩第三次前来取水时,引起了营业厅工作人员陈新兵的注意:“我说你拿这么多水干什么的?她说我是拿给警察叔叔和环卫工人喝的。”

  当时,室外气温高达39℃,女孩已经来来回回了近一个小时,为防止女孩中暑,陈新兵陪女孩一起送了一趟水,又将她安全送回了家中。

  据了解,小女孩名叫桂子景,今年11岁,暑假期间到外公外婆家玩,就住在当地供电所附近。前两天,她和外公一起前往供电营业厅缴费,就注意到了门外的爱心冰柜。然而她发现路边扫地的环卫工人、交警叔叔都需要多喝水,但不方便来取,于是便想着把水送过去。

  “我看到他们都在路上,很辛苦,没时间来拿冰柜里面的水,我就想着把冰柜里面的水送给他们。”桂子景说。

  陈新兵介绍,爱心冰柜是同事们一起凑钱买的二手冰柜,从七月份至今,已经陆续提供了1000多瓶水,方便户外工作者免费拿取,小女孩的行为,让大家看到了爱心在不断传递,小小的举动也变得更有意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宿迁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