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凝聚合力解“薪”愁

2022年08月19日 09:38:11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调解方案我们同意。”“我们也同意。”

  近日,徐州中院与邳州法院同心联动,成功调解8起涉同一企业劳动争议案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监督。

  丁某等8人均系邳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因该公司存在经营问题导致人事发生变动,公司为丁某等人调整工作岗位未达成一致意见,后该批员工离职。离职前该公司尚拖欠该批员工数月工资及经济补偿金,丁某等人索要未果遂诉至法院,一审判决后,丁某等人不服上诉至徐州中院,徐州中院速裁庭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立即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认为双方仍有“握手言和”可能,于是第一时间与邳州法院速裁庭联系。为了能够及时化解矛盾,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两级法院法官决定联合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多次走访企业,沟通方案,该公司最终表示愿意尽快筹款解决问题,丁某等人也表示可以宽限时日,最后双方均同意按照法院安排的日期到庭调解。

  在邳州法院审判庭内,两级法院法官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对调解方案细节进行反复确认,通过法官耐心释法明理,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该公司当场以现金形式支付了拖欠的19万余元工资。

  “感谢两级法院法官这么多天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丁某等8人握着手中的现金激动地说道。

  徐州两级法院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织密了矛盾纠纷化解网络,不仅减轻了当事人诉累,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同时有效提高了矛盾纠纷化解效率,更好地保障了当事人合法利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