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中暑险晕倒街头 民警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2022年08月19日 10:39: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18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西夏墅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一位老人疑似中暑了,瘫坐在路边仿佛随时会倒下去,急需民警救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见老人脸色苍白,意识模糊,正往地上倒去。民警见状立即来到老人身旁将老人搀扶至一旁药店内休息,从附近超市买来矿泉水喂老人喝下,并通过物理降温方式为其解暑。经过民警的照料,一段时间后,老人终于恢复了一定体力,意识也逐渐清晰。

  从老人口中得知,其今年已经77岁了,住在西夏墅镇,今天中午独自出门买药,因天气炎热,中暑后头晕,意识慢慢模糊。随后民警帮助其联系了家属,并帮助家属将老人送至西夏墅医院检查救治。

  经过医生检查,老人及时得到降温已无大碍。随后老人及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和关心表达了感谢。警方提醒,近日本市连续高温天气,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注意照顾,尽量避免老人单独外出。如外出劳作的,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以防因中暑发生意外。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