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引才大湾区 产业科创添活力

2022年08月19日 09:42:1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中国扬州2022“绿扬金凤”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湾区分站赛在深圳开赛,15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电子元器件的激光焊接精准温控系统”“无痛血检芯片装置”两个博士人才项目夺得一等奖。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以“追梦来扬 ‘州’到爱才”为主题,由扬州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共同主办。湾区分站赛是本届大赛系列赛的首场城市分站赛,也是该市首次在深圳举行城市分站赛。湾区分站赛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城市征集高层次人才参赛项目,自7月启动以来,共吸引131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赛,其中博士以上人才项目占比近80%。经专家评审,遴选推荐15个项目进入路演环节。

  比赛现场,选手们同台竞技、各展风采。“项目已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温控激光软钎焊设备,打造光电子器件加工与组装生产线,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激光非接触精密电子加工的恒温控制,可满足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等微电子集成电路对焊接质量的需求。”“电子元器件的激光焊接精准温控系统”项目选手刘曰利表示,扬州积极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半导体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有了这样的产业基础,项目未来有望落户扬州。

  据悉,此次路演的15个项目涉及数字经济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与扬州市重点产业高度契合,部分项目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充分体现了“绿扬金凤”引才聚才的“强大磁场”。项目路演中,参赛选手均表达了落户扬州的意愿。扬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各地组织人社部门和产业园区,积极做好项目落地的对接服务工作。”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