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走进常州

2022年08月19日 09:42:25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8日上午,2022“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常州站活动在理想汽车常州基地举行,理想最新款L9首台量产车下线,“看见江苏汽车”同步启动。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姜良分别致辞。

  “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起并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具体负责策划、组织并实施,主流中国汽车品牌参与的汽车行业全国性活动,是“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构成部分。理想汽车是全国行活动的第三站。

  活动中,理想L9首台量产车下线。这是理想汽车第二款旗舰车型,定位为家庭智能旗舰SUV。目前该车型确认订购订单用户已超3万,累计预定量超过5万。自2016年落户武进国家高新区以来,理想汽车发展势头迅猛。截至8月1日,已有超20万辆理想ONE在常州基地下线,实现销售超500亿元。

  现场,“看见江苏汽车”品牌提升行动启动,将聚焦动力电池、智能网联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领域重点企业,讲述汽车品牌故事、展示品牌成就,助力江苏汽车品牌做大做强。

  江苏汽车产业基础雄厚,全省现有整车及规上零部件配套企业2373家。今年1—7月,全省汽车产量79.2万辆,同比增长26.1%。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28.5万辆,同比增长1.9倍。常州是长三角新能源汽车板块中产业链最长、涉及领域最全的地区之一,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占全省二分之一。作为常州“智造名城”主引擎的武进区,已集聚形成以上游汇川技术、中游理想汽车、下游万帮数字能源为典型代表的全产业链布局,2021年实现产值近300亿元,同比增长80%。

  市领导乔俊杰、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