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健儿“金”喜连连 省运会赛程已过大半,102枚金牌收入囊中

2022年08月18日 15:27:12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下文简称省运会)将在8月28日举行开幕式,9月5日正式闭幕。记者昨日从无锡市体育局获悉,无锡市共有2100余名运动健儿出征本届省运会,省运会赛程已过大半,截至目前,无锡已将102枚金牌收入囊中。

  无锡竞技体育改革注入新生力量

  此次省运会整个赛程历时三个月,竞赛项目设青少年部36大项、高校部甲组17项、乙组15项、职工部9项比赛。经过四年刻苦训练、精心备战,无锡市共有21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届省运会。其中,市体育局组织1674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部31个大项的激烈角逐,力争参赛成绩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市教育局组织284名运动员参加高校部20个大项的比赛;市总工会组织180名运动员参加职工部10个项目的比赛。此外,无锡还承担了青少年部马术、足球男子12岁组和10-11岁组比赛以及职工部羽毛球比赛的办赛任务。

  记者获悉,无锡代表团此次的参赛队伍规模创历届省运会新高。与往届不同的是,既有全市各级体校培养的运动员充当参赛主力军,也有社会化办队的共180名运动员参加马术、击剑、帆船等9个项目的比赛。作为无锡竞技体育改革的新生力量,7月19日进行的青少年部滑板男子(8-10岁组)U池比赛中,小将李梓瀚斩获冠军,这也是无锡市社会化办队运动队在本届省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近日无锡11位帆船小将出征省运会一举获得铜牌,这也是无锡帆船项目社会化办队的首次尝试。

  无锡小将们成绩亮眼 “金”喜连连

  此次省运会青少年部成绩十分亮眼。6月24日,无锡市体育运动学校运动员(下文简称无锡体校)张冉勇夺女子11-12岁组枪剑全能项目冠军,这是无锡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获得的首个冠军。随后,无锡体校的程靖淇、黄玉东、周佳敏和李优胜在武术套路项目,一天之内为无锡代表团狂揽4金。无锡拳击队在本届省运会上火力“拳”开,共斩获5金2银5铜,射击健儿更以单日11金7银7铜的傲人战绩,超额完成省运会参赛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省运会青少年部田径比赛中,运动员林杨一骑绝尘,以46.94秒的优异成绩夺得了男子17-18岁组400米冠军,成为近二十年来江苏省该组别唯一突破47秒大关的新一代“飞人”,收获了一块含金量十足的金牌。在滑板收官战女子(8-10岁组)街式比赛中,无锡代表团年龄最小的9岁小将洪韵在赛前热身时意外受伤,最后顶住压力高质量完赛夺得冠军。除此外,蹦床、自行车、跆拳道、跳高项目捷报频传,“金”喜连连。

  体育不只是“名片”更是民生

  在运动场上,无锡健儿一直在奋力拼搏,东京奥运会,包英凤、孙华东策马扬鞭,创造了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新的历史;羽毛球项目先后培养出奥运会冠军顾俊、全运会冠军熊梦静、董又榕;体操项目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屡获金牌,射击项目底蕴深厚,曾连续15年获省青少年比赛金牌和总分第一……传统优势项目为无锡体育奠定坚实基础。其他重点项目不断突破,棒垒球队连续九年获得高中组全国冠军,无锡向国家队、省队输送了大量人才。

  无锡马拉松、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斯诺克世界杯等一批自主品牌赛事,让世界顶尖选手相聚无锡,打出了一张闪亮的城市体育名片。在无锡,体育不只是“名片”,更是民生。赋能闲置地打造身边“健身房”,设有245个体育公园、2900多公里健身步道、8000多套健身路径;实施体育惠民,拉动体育消费更不缺,无锡很多健身队伍从一老一少“两头热”变成了老中青三代“齐上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超过42%,国民体质监测达标率达93.2%。这两个数字足以证明:无锡是一座热爱运动的城市。

  (来源:江南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