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生物天敌释放工作

2022年08月12日 15:30:04 | 来源:今日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释放天敌,“以虫治虫”是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工程治理的重要方法,对环境友好,防控效果持久,也是镇江开展无公害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8月9日至11日,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一部署,抓住有利时机,冒着高温,组织各市、区在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重点地区开展了生物天敌释放工作。

  据悉,本次释放的为我省优选繁育的生物天敌,主要为3种,分别是用于防控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的周氏啮小蜂约1.74亿头,用于防控天牛类蛀干害虫的管氏肿腿蜂和花绒寄甲约247万头,防治面积合计约为1.26万亩次。

  近年来,镇江持续开展释放生物天敌防控林业有害生物工作,无公害防治率达95%,全面完成了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年度防治任务,巩固了“绿色镇江、生态镇江”建设成果,维护了全市森林生态安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