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基地、联合创新、塑造品牌……“桃”产业完善助力农民“甜蜜增收”

2022年08月12日 14:37: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次旱期持续时间较长,早晚还是要适量给桃树浇水,白天温度太高,不能浇。”

  “黄桃长势不错,就这两天底色转了就可以采摘了。”

  最近,在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镇江推广示范基地,基地负责人杨勇脚步不停,挨家挨户为农户们指导旱期桃树水分管理。

  “晚熟品种‘霞晖8号’和‘锦绣黄桃’最近就要上市了。”昨天(8月11日),记者在基地农户任玉保的桃园里看到,枝头已经硕果累累,地面超过40度的高温并没有影响农户们的热情。据了解,2020年以来,江苏现代农业(桃)产业技术体系先后成立了江苏现代农业(桃)产业技术体系镇江推广示范基地、江苏丘陵地区桃科技联合创新中心、镇江市桃产业学会等平台,针对“短板”有效解决问题。“我们邀请了国内知名的专家实地考察,出谋划策,新建立的桃产业工作群,可以直接面向农户分享技术与市场信息。”杨勇告诉记者,在品牌塑造上,今年基地与当地政府共同举办“福桃文化节”走进南京,“华阳福桃甚至出现一桃难求的火爆场面,也让我们十分惊喜。”

  目前,基地农户种植的桃品种多达30个,“新引进了霞脆、霞晖8号、镇桃3号、镇桃6号等新品种,使农场桃子采摘期从6月上旬拉长到9月中旬。”杨勇介绍,2021年在常州市举办的江苏省优质桃果评比大赛中,示范户选送的“金霞油蟠”样品荣获金奖,可溶性固形物达20.2%,为全场最高,获得市场好评。 

  “今年我种了10亩水蜜桃,20亩黄桃,虽然晚熟黄桃还挂在树上,已经有不少人来预定了。”任玉保黝黑的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说到产业未来发展,杨勇信心满满,他说,下一步基地将继续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提升服务的力度、广度和精度,“真正把优质品种、高效技术变成桃农致富的金果子和好路子,让桃农过上好日子。”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