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后群发信息举报同事 同事起诉侵犯名誉权

2022年08月11日 20:41: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家公司的同事,只因双方工作中闹出了点矛盾,离职后便在公司员工群举报同事收受贿赂。今天,记者从常熟市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组织调解了这样一起名誉侵权纠纷。

  李某与王某在工作中产生矛盾,后王某从公司离职,向公司员工群发了一封举报邮件,涉及李某利用职务便利以高于市场报价侵害商户利益、刁难施工方、收受礼品礼金等内容。李某称,王某虚构和捏造了大量事实对其进行污蔑,使其名誉造成了极大损害,并且直接导致自己被迫离职,对其再次就职也造成了阻碍。

  而王某表示,在两人共事期间,发现李某存在违反公司的合规制度和反商业贿赂制度的行为,侵害了公司的利益。其向公司经理汇报无果,无奈之下,只能通过邮件向公司领导层举报了上述客观事实并提交了相关证据。经常熟市人民法院组织调解后,王某对邮件中发表的不当内容感到后悔,向李某赔礼道歉,同时,向李某支付了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 4000 元。

  承办法官介绍,该公司有对应的内部处理机构以及投诉窗口、电话、邮件,公司内部也有相应的举报流程,因此,王某采取群发邮件的行为并非恰当的举报行为。法官提醒,民法典将人格权独立成编,目的之一便是为了维护人格尊严,强化人格权保护。公民应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去行使自己的权益,理性去评估和把握公民个人信息保护与公民监督权之间的平衡。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苏法轩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