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数字化应用技术能手 “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在宁举行

2022年08月11日 20:36: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9日至10日, “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2022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建科工杯”建筑信息模型决赛暨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大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江苏选拔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地企业、院校61支代表队的15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大展风采。

  本次决赛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建设教育协会、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承办,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建筑信息模型(即BIM技术),是应用三维数字技术,对⼯程项⽬实施全过程管理的全新手段,而建模又是其中的核心技术。竞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设置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

  本次竞赛内容紧扣建设行业转型升级与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背景下的人才需求,展示了江苏省建设行业在职业技术教育和技能培训中,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以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成果。

  获得本次竞赛职工组前三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将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得前六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职工选手将由省住建厅授予“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技能标兵”称号。

  与此同时,竞赛职工组前三名选手将与2020年、2021年本项竞赛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组建国赛集训队,最终将选拔出3名选手代表江苏省参加2022年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决赛。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陈晨表示,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大批掌握新技术、新技能的高素质人才。希望竞赛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课岗赛证”紧密结合的推动作用,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应用能力,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黄蔚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