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制冰厂24小时不停工 日产500吨供不应求

2022年08月11日 17:11: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除了空调,冰块也成了很多场所降温的选择,像海鲜、蔬菜、瓜果等新鲜食材也都需要冰块降温保鲜。持续高温带火了大冰块生意,多地出现了冰块供不应求的现象。

  【农贸市场冰块需求量增大 用于降温及保鲜】

  在南京进香河集贸市场,记者看到每隔三四米的地方就摆放着一个蓝色水桶,里面放着用于降温的冰块。市场管理员介绍,由于场地原因市场无法安装空调,便通过不间断放置冰块的方式为环境降温。

  南京进香河集贸市场管理员樊春翔表示:“现在我们整体是二十几个桶,相较于前面不热的天气,现在的用冰量是原来的两到三倍。”

  不少水产品也需要用冰块保鲜,近日气温太高,商户们的用冰量明显增加。

  南京进香河集贸市场商户表示:“一天最少十块冰块,这个鱼要凉,天太热了,温度太高了。”

  【制冰厂24小时不停工 日产500吨供不应求】

  冰块市场需求增加,制冰厂的订单量也暴增。在南京雪山制冰厂,前来拖运冰块的货车络绎不绝。冰块在工人们的“接力赛”中被快速装上货车。

  货车驾驶员胡正东表示:“今天是拉140块冰到南京雨花台区,那边做核酸的人也挺辛苦的,夏天热,给他们送送清凉。”

  货车驾驶员李华杰表示:“给众彩物流拉的水产和蔬菜他们用的,两三千条冰块吧。一天要拉十几趟。”

  南京雪山制冰厂负责人李静表示:“现在的产量一天大概是8000到10000条冰块,生产量增加了三分之二,目前用量最大的就是众彩蔬菜和水产市场,还有就是各个菜场、工厂、化工厂,还有一些大型的设备。”

  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制冰厂的日产量在500吨左右,工厂24小时满负荷生产:“我们现在就是工人三班倒,临时又增加了一部分工人,保证冰块出来了就发往市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雯、史斌燕、顾丽玮(实习)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