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调皮男童脚被卡入扶梯缝隙 众人紧急施救

2022年08月11日 17:13: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期客运高峰,带小孩出行的家长比较多,家长一定要对孩子的安全上心,多叮嘱多看护。8月7日,一男童在南京南站乘坐扶梯时调皮,结果脚被卷进扶梯缝隙中,幸好多人及时救助才无大碍。 

  当天下午6点多,一男童在家长的陪伴下乘坐扶梯出站。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刘怡辰介绍, 当时扶梯正在运行当中,突然旅客都听到一声大叫,后来发现是一名小男孩的脚被卷入扶梯里。有一位热心男子赶紧爬上扶梯最顶端,按停了扶梯的暂停按钮,把电梯暂停了。

  随后,家长和周围旅客一起帮忙,把孩子的脚从扶梯里拔了出来。民警事后了解到,小男孩比较调皮,他在乘坐扶梯时将脚伸入扶梯的边缘,由于扶梯运行的时候有强大的摩擦力,他的脚就被卷进去了。

  随后,120赶到将孩子送至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经过诊断,幸好电梯被及时按停,孩子脚部只有挫伤,没有造成骨折等更严重后果。

  由此可见,大家应该谨记,在电梯的最上端和最下端都有一个紧急按钮,发生紧急事故应该第一时间按停。

  暑运期间携带孩子出行的旅客较多,铁路警方提醒,家长携带未成年人乘坐自动扶梯时,一定要看护好小孩,遵守乘坐自动扶梯的相关安全规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张健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