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苏州食安“小能手”技能“大比武”

2022年08月11日 13:5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提升苏州食品行业检验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要求,围绕2022年苏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主题,这两天,记者现场参与了苏州市场监管部门举办的食品生产行业检验工技能竞赛、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技能竞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食品生产行业检验工技能竞赛参赛对象为食品生产企业检验人员,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技能竞赛参赛对象为集中交易市场、食品配送企业、中央厨房、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快检人员。决赛分为检验理论、检验实践操作两部分,成绩各占30%和70%。各检验机构的有关专家组成裁判组负责评判,比赛过程严格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决赛赛场秩序井然有序,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充分展示了专业技能和风采。

  此前,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组织开展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技能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全市从事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上理论培训,学习了解快检的常用方法理论、快检最新技术、快检疑似阳性后处置等相关知识,共719人参加。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以专业技能竞赛为契机,继续推动食品检验人员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在广大食品检验人员中进一步掀起强技术、钻业务的新高潮,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切实提升食品检验人员技能素质,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