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预计年底通车调试,明年开通!

2022年08月11日 07:50:17 | 来源:苏州规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段时间,苏州交通项目建设迎来了不少好消息,通苏嘉甬获得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预计年底即将开工,独墅湖第二通道、南湖快速路东延……一大批交通工程年内通车!

  无论是市内跨区域出行,还是去往国内其他城市,苏州人出行是越来越方便啦!

  途经苏州三地年底通车调试!明年开通

  历时229天,比计划工期提前9天,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近日,央视《朝闻天下》,关注南沿江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铁路太仓段率先在全线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任务,为后续铺轨贯通和通车运营创造了有利条件。

  无砟轨道是指采用混凝土、沥青混合料等整体基础取代过去散粒碎石道床的轨道结构,是铁路钢轨铺轨前的重要基础工作,平整度要求控制在1毫米。

  作为高速铁路施工的一道关键性工序,无砟轨道施工施工工艺复杂,精度控制要求高,施工过程控制难度大。

  根据报道,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西起南京南站,东至太仓站,串联起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沿江三市,正线全长278.53公里,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具备通车调试条件,预计2023年开通。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建成开通后,将成为苏州“丰”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使苏州沿江三市太仓、常熟和张家港的联系更加方便,也将使苏州与其他沿江城市的联系更为紧密。

  全线开工!苏州直达浦东机场

  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消息,近日,新建上海至南通铁路(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进入全线开工建设阶段。

  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位于江苏南部和上海沿江、沿海地区,北起沪苏通铁路太仓站,南接上海市浦东铁路四团站。

  线路全长111.8公里,采用客货共线模式,路段旅客列车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太仓、徐行、外高桥、曹路、上海东、四团6座车站,其中江苏省境内长7.3公里。

  太仓至四团段的上海东站设于上海浦东新区,临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成后,张家港、常熟、太仓的旅客可通过这条铁路直达浦东国际机场,出行更加便捷。

  苏州“丰”字形铁路,第一横是南沿江、北沿江铁路和沪苏通铁路一期二期,第二横是京沪高铁、沪宁城际,第三横是沪苏湖铁路,一竖则是通苏嘉甬南北向的主骨架。

  随着各条铁路加快建设,苏州铁路网以“丰”字为骨架正越织越密,大家出行越来越方便,期待生活更美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