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黄埭:惠老助餐政企联手 商会企业爱心助餐项目启动

2022年08月10日 21:08: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8月10日),苏州相城区黄埭镇“埭商助餐,情暖夕阳”商会企业爱心助餐项目正式启动,政企联手,帮助老年人解决“一餐热饭”这一“关键小事”。

  当天,“黄埭镇商会惠老助餐专项慈善基金”揭牌,专项慈善基金成立后,将通过商会32家企业和个人募集善款,助力黄埭扩大老年助餐服务供给。同时,黄埭镇也将依托商会企业爱心助餐项目基础,进一步扩大“惠老助餐”及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覆盖面,让老年人吃好、玩好,在“家门口”快乐养老。现场,还向相关助餐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

  苏州相城区黄埭镇商会会长、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金向华表示,黄埭商会注重敬老、惠老的另一股力量,来自对本土“埭商精神”的传承。为了更好地擦亮“埭商”品牌,进一步做好对老年群体的服务奉献,黄埭商会今年为“惠老助餐”项目成立了慈善专项基金,希望能以此助推黄埭镇“惠老助餐”活动开展更多形式,迈出更大步伐,为老年群体带来更多、更好的帮助。

  “惠老助餐”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暖心大事”。去年3月份,苏州相城区黄埭镇全面实施“惠老助餐”工程,通过“集中做餐、统一配发、分点派餐”和志愿送餐的模式,将助餐服务送到老年人的家门口。其间,黄埭成立了“中央+邻里”厨房,依托日间照料中心平台,联手第三方养老服务组织,通过“政府补一点、社会捐一点、自己出一点”的方式,为全镇的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等提供集中就餐和送餐上门服务。

  此次启动商会企业爱心助餐项目,是黄埭镇在做实“惠老助餐”工作的又一“重磅”举措。该举措充分发挥爱心企业的力量,通过募集善款扩大助餐项目惠及面、组织企业与村(社区)结对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缓解黄埭镇部分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擦亮民生底色、增进民生福祉。

  苏州市相城区政府副区长、黄埭镇党委书记顾敏表示,希望黄埭商会继续秉承“汇聚埭商力量、打造埭商精神、成就埭商事业”的理念,强化商会建设、激发埭商活力、服务黄埭民生,团结带领黄埭企业积极投身黄埭“二次创业”新征程。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 施志鹄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