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女子不慎落水 辅警下班途中及时跳河救助

2022年08月10日 15:20: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昆山两辅警下班途中勇救落水女子”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许多网友纷纷为辅警英勇救人的行为点赞。记者今天(8月9日)从昆山警方了解到这起救援的详细经过。

  近日,昆山市公安局张浦派出所两名辅警在下班路上听到有呼救声,循声望去发现远处河面上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扑腾,情况十分危急。

  发现情况后,其中一名辅警蔡旭立即折返回河边的派出所取装备,另一名辅警丁国龙则迅速向河边跑去。此时,女子已经身处河中间,整个身体淹没在河水里,已奄奄一息,就两只手在水里挣扎。

  丁国龙脱去外衣拿上救援装备,直接跳入河中,迅速游到女子身边,将女子头部托出水中,借着救生衣的浮力将女子往岸边拉,蔡旭也下水进行接应。

  此时,其他警务人员也都闻讯赶到现场,一同协助将女子救上岸,随后,民警立即联系了120急救人员到场。由于救助及时,经医生诊断,该女子只是呛水导致轻度肺炎,并无生命危险,随后,民警也通过女子手机联系上了其家属。

  经过了解到,当时女子是为了阴凉一些,沿着桥边小路行走,结果走的时候不小心,滑落到水里了。因为她不会游泳,就顺着水漂,同时进行呼救。幸好辅警及时发现并实施了救援,女子家属也对警方表示了感谢。目前,当地见义勇为基金会正在为两位辅警申报见义勇为。

  在此警方提醒,自身不熟悉水性的人如果意外落水,非常容易手脚乱蹬、拼命挣扎,而此时人体的浮力最小,这些动作只会让自己的身体下沉得更快。当突然落水时,千万不要惊慌,应双手用力划水,让自己仰面朝上,脚不要用力,让自己在水中呈现一个“大”字形,飘在水面上等待救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周佳磊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