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中心城区直通园区湖西CBD!这条跨湖新通道有新消息!

2022年08月10日 07:44:15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内全域一体化再提速,苏州交通建设又传好消息!

  近日,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苏州市阳澄西湖第三通道选线规划调整。

  跨越阳澄湖

  连接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

  阳澄西湖第三通道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路线总长5.59公里,北起相城区中环北线,西起G524,向南穿越阳澄西湖至苏州工业园区扬贤路。

项目平面布局图

  项目跨越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两地,主要服务于相城核心区、阳澄湖西片区以及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片区和娄江片区。

项目区位图

  道路敷设采用地面、隧道相结合形式,包含主线与支线两部分,项目主线隧道按双向6车道设计,匝道隧道按双向4车道设计。

主线隧道断面布置图(部分)

支线隧道断面布置图(部分)

  目前,除了G312和苏州中环北线,该项目将成为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之间穿越阳澄湖的第三条跨区通道。

项目建成效果图

  阳澄西湖第三通道是《苏州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35)》中规划的“十四横十四纵”的城市结构性主干路的重要组成,也是中环与内环间快速路分流环线的重要组成。

  阳澄西湖第三通道建成后,将打通相城区与苏州工业园区南北交通的联系瓶颈,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仅需10分钟,大大缩短相城中心城区往来苏州工业园区湖西CBD的行程时间,一起期待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