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扔下酒瓶 民警走访附近小卖铺找到扔酒瓶女子

2022年08月09日 19:18: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8月9日),记者获悉,最近,常州一个小区的一楼住户经常提心吊胆,因为楼上时不时会扔下酒瓶,无奈之下,这位住户只好报了警,楼上这么多住户,怎么能找到高空抛物的人呢?民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报警人 张女士说:“有时候晚上就能听到,扔到一楼草坪‘砰砰’的声音,有很多。”民警现场查看,发现楼下有破碎的二锅头酒瓶。张女士家住一楼,这种情况时有发生,让他们一家人心有余悸。没想到过了几天,小区另一居民也报警称,张女士所在那栋楼上,又有人高空抛酒瓶。民警在楼下草丛里,找到多个二锅头酒瓶。联想到之前的警情,民警猜测高空抛物的为同一人。然而,这幢楼有31层,民警一户户调查走访下来,始终没能找到肇事者。

  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丁堰派出所民警 周德昶说:“目标不明确,人员不确定,通过走访物业、社区、周围群众,还是没有头绪。”

  就在此时,民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周德昶说:“最后我们到小区外小卖铺了解情况,有一家想起来了,说好像有个女的,隔三差五来买这种二锅头,买这种酒的人不多,我们就跟他讲再有人买,或者你看到这个人出现的话,立即和我们报告。”

  这招还挺有效,几天之后,小卖铺店主向民警反映,有名女子又来买了几瓶二锅头。由此,民警找到了该女子,她最终承认酒瓶是她从楼上抛下去的。由此,女子被警方予以了治安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