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元年 气象万千》 文史画册首发

2022年08月09日 08:52:37 | 来源:泰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港区政协向全区各镇街赠送画册

  2021年6月28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正式开启融合之路。今年,是“两高”融合一周年。为庆祝这一盛事,8月3日下午,高港区政协举办《融合元年 气象万千》文史画册首发式,共同回顾“两高”融合发展的奋斗历程,感受“两高”融合元年的万千气象,品味“书香政协”的丰硕成果。

  为全面回顾和展示“两高”融合发展历程,向“两高”融合一周年献礼,更好地凝心聚力,营造“近悦远来”的生动气象,打造更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书香政协”工作品牌,今年年初,高港区政协成立专门班子,启动《融合元年 气象万千》文史画册编撰工作。大家广泛收集素材,精心制作,历时半年完成付梓。

  记者看到,画册装帧十分精美,封面设计别具匠心。画册封面采用天蓝渐变底色,上有祥云,象征“两高”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中间是取之古代玉璜造型的镂空扇形图,内嵌天禄湖自然美景,上书“融合元年”,下为“气象万千”,八个红色字体竖排,恰和扇形组成一个“中”字,同时也颇似“中国结”造型,寓意吉祥如意。封面还嵌有高港区政协独有的LOGO标识。

  翻开画册,共计68页,以春、夏、秋、冬四时为章,以文史为注,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两高”融合元年的万千气象。全册200余张图片,每一张都定格一个难忘的精彩瞬间,珍藏着“两高”融合发展一路走来的点滴时光,以此提醒后人“莫忘来时路”。每一段文字,都记述了一个实干的生动故事,展示“两高”人夙兴夜寐、负重前行的奋斗历程,以激励当下“奋战新征程”。

  据了解,《融合元年 气象万千》文史画册首印600套,除赠送给该区各党政部门、政协委员、园区镇街,高港区档案馆也进行了收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