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体育公园月底建成开放

2022年08月09日 09:10:36 | 来源:泰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设中的三河体育公园

  整治建设前

  夏日炎炎,位于海陵区西北侧的三河体育公园内仍是一派忙碌景象。8月5日,记者跟随海发集团工作人员一起走近建设中的三河体育公园。

  三河体育公园位于森园路北侧、新通扬运河南侧、卤汀河西侧、五叉港河东侧。项目占地面积约450亩,其中,绿化面积约400亩,集成了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4公里塑胶健身步道,以及彩虹沙池、水上乐园、无动力设施、钓鱼岛等满足全年龄段人群游玩健身需求的文体旅设施。

  目前,项目已完成95%,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体育活动设施已经安装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无动力乐园内添置游乐设施。无动力乐园占地3000平方米,设置了海盗船、栈桥滑梯、敲击音乐、地蹦床等超高颜值的游乐设备,预计月底可建成开放。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海陵新的“溜娃圣地”

  走进三河体育公园,率先映入眼帘的是近200亩的户外休闲草坪。“原先这边是一片荒地,杂草共生。杂乱无章的环境,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让周边居民怨声载道。”三河体育公园现场项目经理肖波说,现在,该地块被打造成主城区最大面积的户外草坪,不仅环境美观,今后也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春天可做大型露营基地,夏天可举办大型户外音乐节,秋天可承接大型户外婚礼,冬天可呼朋唤友支起帐篷享受暖阳。

  沿着新铺设的塑胶健身步道继续往北走,就会步入一片集中的银杏森林。原先这里就有1200余棵几十年树龄的银杏树,由于长久无人管理,银杏树下杂草丛生,周边长期乱搭乱建,甚至还有人在树下养殖鸡、羊,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记者看到,现在银杏树下,小草茵茵,吸引不少鸟类来此栖息。林间经过修整后,成了荫凉的夏日休闲场所。按照规划,公园将利用此处打造“夏季游园纳凉、秋季遍地金黄”的银杏林主题公园。

  公园最北侧就是新通扬运河。原先沿河地块脏乱差问题严重,河边漂浮着垃圾、水草,岸边砂石厂无序运营,影响河道安全。经过海陵相关部门多轮谈判,终于完成了砂石厂动迁,并在短时间内进行了环境治理。

  如今,新通扬运河南侧环境优美,滨河栈道、健身步道、运动场地遍布岸边。运河边,新建成的千余米功能型亲水滨河栈道已经修建完毕,站在滨河栈道上,看运河内往来货船,在城市之中感受大河奔流,别有一番韵味。

  “希望三河体育公园尽快建好,让我们住在城北的居民,能够更好地享受住在公园里的惬意生活。”家住紫金华府的市民陈女士说,文明城市创建让海陵城北地区居住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现在绿化多了,城市美了,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便捷,住在这座城市也越来越有幸福感了。

  “三河体育公园的建设不仅改善了新通扬运河沿线生态环境,改善了周边地区人居环境,更是填补了城北地区大型郊野公园空白、满足了本地市民的健身休闲需求。”海发集团总经理刘峰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