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建成第一批“医保便民药店”

2022年08月09日 09:13:01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爸原发性高血压,需要长期服用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现在到楼下药店的集采药品专柜就可以直接购买,比去医院排队挂号方便多了,而且这个药品之前卖50多块钱一盒,现在只要28.61元,便宜很多。”对于医保便民药店国谈药、集采药专柜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家住西苑小区的石女士忍不住夸赞。

  日前,徐州第一批“医保便民药店”建成。徐州市医保局遴选广济、恩华、益丰3家连锁公司共23家服务态度好、信誉度高、专业性强、交通便利的药店,正式挂牌“医保便民药店”,在店内设置集采药、国谈药销售专柜,解决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长期用药问题,解决群众“去医院排队时间长、购药不方便”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确保医药改革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这23家“医保便民药店”可提供89种集采药品、127种国谈药。这些药品在“医保便民药店”均按照集采价和国谈价格“零差价”销售。

  徐州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集采药品通俗地说就是药品“团购”,通过与企业谈判,采取“以量换价”“量价挂钩”的形式,较大幅度降低了药品的价格,为老百姓争取了更多实惠。但集采药品集中在各级医疗机构,患者购买存在排队、挂号等不便。第一批入选的药店硬件条件好、管理安全规范、服务优质。徐州市医保局与他们签订专项的服务协议,要求挂牌药店必须要执行‘零差价’销售。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买上质优价廉的集采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