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感知镇江民俗文化

2022年08月04日 17:16:30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日下午,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来到了镇江民间文化艺术馆,通过参观展览,亲手制作手工,体验我们镇江的民俗文化。

  活动现场,讲解员向留学生们介绍了镇江的民俗文化,正则绣、竹编、竹笛、邮票拼贴画......大家沉浸在了美的享受中。留学生侯赛因来自孟加拉国,他来到江苏大学已经四年。在学习中,他对镇江传统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在不知不觉间爱上了这座历史名城。

留学生暑期活动1.jpg

  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侯赛因说:“今天我来这里感觉很开心,然后我参观了很多东西,还有我跟小朋友一起做了一个面塑,送给我朋友们,跟他们一起分享。”

留学生暑期活动2.jpg

  面塑俗称捏面人,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中国民间工艺品。用面粉、糯米粉为主要原料,再加上色彩、石蜡、蜂蜜等成分,在手中几经捏、搓、揉、掀后,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便制作而成。初次接触到非遗文化,留学生们学习得很认真,并表示会将制作好的作品带回家乡和亲人好友分享。

留学生暑期活动3.jpg

  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吴文浩介绍:“主要是通过传播传统文化的方式,让留学生更好地去了解中国,融入中国社会,通过这种方式面向他们讲好中国故事,同时让他们成为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留学人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