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舌尖上的扬州” “美食之都”迎来饕餮盛宴

2021年12月28日 19:03:23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8日,2021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开幕,现场美食荟萃,中外食客共同品鉴“舌尖上的扬州”。

  本届创意美食博览会暨早茶文化节以“好地方、好美食、好创意”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方式举办,来自美国、英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家展商通过线上平台参展,围绕新产品、新技术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美食文化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

  扬州市商务局服贸处处长赵欣仪向记者介绍:“我们扬州始终深入贯彻双循环的新发展部署,把美食作为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驱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载体平台,能够把我们世界美食之都建设得更好,能够拉动国内不同美食城市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现场,扬州美食IP形象御猫绣虎正式对外发布。作为一只伴随“乾隆南巡”的宫廷御猫,绣虎未来将和三丁包、烫干丝等茶点一起推广扬州美食。此外,由手工绘制而成的扬州首份官方美食地图也一同亮相,美食地图重点展示了扬州城区丰富多元的美食风貌,未来游客拿着手绘地图就能按图索骥,一一打卡,轻松实现“一张地图吃转扬州”的愿望。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金勇说:“ 我们本次活动是叫行业的盛会百姓的节日,我们既要通过行业的交流不断打响我们的品牌,做大我们淮扬菜和早茶的产业,我们本次活动又有很多惠民的举措,通过美食来让百姓获得实惠。”

  活动上,还首轮发放了500万元的餐饮和超市消费券,并为第二批20家“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进行授牌,总投资17亿元的8个食品项目同步签约。中国十大创意淮扬菜也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发布。

  此次获得“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招牌的扬州赛德酒店负责人常璐表示:“ 我们要更加努力不忘初心打造好淮扬菜,要擦亮‘世界美食之都’这块牌子,我们将会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真材真味真诚地接待全世界的来宾顾客。”

  接下来,扬州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国早茶品鉴周”,让扬城百姓不出扬州就能品尝各地特色早茶。运河美食味道厨王争霸赛等美食促消费系列活动也将陆续登场,让广大市内外朋友共享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成果。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