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4.6万人,江阴专门成立了个联盟!

2021年12月03日 15:56: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促创业、稳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搭建聚资源、优服务、谋创新的军创平台,打造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方位服务项目,集实体学院、线上平台、社会力量于一体,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强劲动力。

  在退役军人双创学院,退役军人刘焕敏正为新一批创业者进行专利申请和专利布局的专业辅导。在学院内,公共办公区、共享会议室、会客厅等区域一应俱全,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辅导、人才引进、项目推介、交流培训等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实现“退伍即就业,精兵变精英”的职业成长和转型升级,多个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正在这里孵化成长。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阴全市已成立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学院和退役军人双创学院两所实体学院,精准指导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无锡军创惠澄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焕敏告诉记者:“对于每个入驻的企业来说, 不仅拥有了一个创业平台,还实现将资源进行互相整合,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江阴现有退役军人4.6万余人,是助推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准对接退役军人创业意愿和就业需求,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打造了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并联合大数据中心整合招聘信息与求职动态,同步江阴市118台“澄事之窗”线下服务平台,实现全市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向退役军人及军属求职者动态实时发布,初步做到就业供需需求精准对接和岗位精准推送。为提升退役军人创业活力,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联动多方资源,组建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目前已吸纳了80余家企业,年内计划增至100家以上。

  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洪向宇 说:“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对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的宣传力度,提高退役军人对我们服务平台的知晓率,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平台上享受多样服务, 整合社会及政府有关部门资源,助推江阴市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