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使用的洗涤剂,你用得对吗?

2021年12月02日 20:47: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今天从江阴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洗涤剂产品使用,保护绿水青山不受污染,有效促进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提升,江阴结合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组织召开洗涤剂产品质量分析会,对使用洗涤剂产品的15家干洗洗衣店的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贯,进一步明确了经营户应当尽到的责任与义务。

  据了解,江阴对全市48家从事服装、床上用品、毛巾等纺织品的洗涤单位以及宾馆、酒店自有洗衣房使用的洗涤用品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排查洗涤剂对人体和环境造成的其他潜在风险。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索证索票不完善、产品包装上无标识、标准标注错误、标注执行标准失效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责令限期改正。

  为进一步了解洗涤剂产品质量,江阴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了15批次的洗涤剂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对产品的pH值、游离碱质量分数、总活性物质和表观密度等指标进行检测。风险监测结果显示,有8个批次产品与国家、行业标准要求不一致,目前已将以上产品情况移送至生产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强化洗涤剂产品的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用责任与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常见的液体衣料用洗涤剂如洗衣液等一般呈弱碱性,合理的pH值范围大致处于7.0至10.5之间。使用pH值过高的洗涤剂清洗后的衣物将会损伤使用者皮肤组织,引起皮肤红肿、发痒、变粗糙,甚至引起水泡和蜕皮等表现,消费者一定要细心挑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