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救”在家门口

2021年12月01日 10:3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急救是一张展示城市文明的“名片”,代表着一座城市对生命的态度。截至目前,宜兴市卫生健康部门已在全市25个社区、18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个为民服务中心、4所学校、5个场馆、2个景区、1个预防保健所等地建设了70个急救安全屋,并投放了全市首批AED。宜兴市还在各急救安全屋1比1配置了70台急救培训一体机,“家门口的急救安全屋”初具规模。

1.jpg

  有了优秀的硬件设施怎么用也是重中之重!AED是急救安全屋建设的核心器材,市急救中心在标注每一台AED的信息时,不仅做到了精准,而且将老百姓熟悉的标志性建筑作为参照,帮助广大市民及时找到AED。

2.jpg

  例如,新街街道急救安全屋AED的位置信息被标注为“宜兴市新街街道竹海路203号西花园五村西门”,清晰易懂。70台AED目前已全部接入120指挥调度系统,实现了AED的位置信息和状态信息的联网共享、实时管理。

  当呼救者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调度员可以在“电话响起,急救开始”模式的基础上,根据患者病情,精准搜索附近的AED设备,指导施救者获取并使用AED。AED可实现2秒极速启动,5秒快速心律分析,全力为抢救生命保驾护航。

3.jpg

  AED 联网运维管理培训

  同时,宜兴市在急救培训一体机上同步嵌入了“宜兴市公众急救培训平台”,内含可供公众教学使用的海量培训课程。

4.jpg

  江苏省宜兴中学教师学习急救技能

  “只有将急救知识传递到公众身边,才能让‘救命神器’最大限度发挥效能,同时让急救志愿者发挥‘蒲公英种子’的作用,带动更多人学习急救技能。”市急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红春说,市急救中心将培养可以从事教学的核心急救人员150名,培训能够快速响应的急救人员1000人,培训持证社会急救人员1000人,同时积极开展广场宣传、社区宣传等活动。

5.jpg

6.jpg

  急救安全屋开课

  眼下,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急救安全屋也相继开课,吸引基层医护工作者、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急救培训,向全社会播撒急救理念的“种子”,推动急救意识在更广袤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 部分图片由宜兴市急救中心提供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