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项目100%通过,无锡高新区办实事暖民心

2021年11月30日 21:16: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0日,无锡高新区第三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集中验收。

  根据单位自评、现场验收、联合验收、“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各方面综合评估,此次验收的7个项目“体检”全部通过。截至目前,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公布的区级层面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已全部完成验收评估,验收通过率达100%。

  无锡市新吴区科技局紧盯《创新引育“加码”,培植企业快速发展》项目,以自主创新为先导和纽带,持续完善创新企业培育体系,强化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梯队建设,累计引育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77个,另有94个进入答辩评审阶段,引进各类科技企业1875家,新增上报两批入库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计607家,第一批认定207家,新增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准独角兽培育入库企业331家,全区科技创新量质齐升,“双创”活力竞相迸发。

  新吴区农业农村局抓实《发展特色农业,助力兴村富民》项目,因地制宜加快发展特色农业,依托物联网高地优势,建成覆盖全区的“智慧农业云”平台,建设“百企建百园”项目3个,新建高标准农田500亩,实现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再突破。

  新吴区城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新发集团、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合力推进《盘活资源“锡慧停”,让更多群众美好出行》项目,把握“控弹保刚”的供需关系,全力优化停车秩序,加大“锡慧停”推广应用,新建公共停车场15处,新增停车泊位4110个,超额完成无锡市公共停车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有效缓解停车矛盾。

  新吴区住建局、城管局协同实施《织密路网体系,建设群众“幸福路”》项目,加快推进菱湖大桥、叙康路东延等重点道桥工程,实施6条重要道路提升改造、5条园区道路包装出新,以“一路一景”有力改善城市面貌,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新吴区委政法委着力打造《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推动社会更加和谐》项目,完成600余平米的区“两诉中心”扩建工程,全面建成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村(社区)矛盾纠纷调处服务室覆盖率达100%,推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落地见效。

  新吴区人社局在《全方位优化就业环境,促进稳就业稳收入》项目上出实招,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开展“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大力发展“新就业形态”,支持鼓励“灵活就业”,新增就业2.09万人,综合指数排名全市第一。

  新吴区城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新安街道、新发集团就《修补城市空间,提升环境品质》项目精准施策,推进城市空间修补和绿化提升,推进伯渎河公园二期、慧海湾一期增补工程、新洲生态园和大溪港湿地公园建设,实现全区新增绿地50公顷,其中建成区25公顷、新增公园绿地15公顷,向着“处处是景、时时宜游”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百姓的“急难愁盼”始终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聚焦方向。下阶段,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推动全区办实事呈现出新的“打开方式”,让更多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 记者/徐恺言 编辑/王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