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打击非法传销,守护校园环境

2021年11月29日 17:30: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防止传销进校园”是依法打击传销的重要内容,是为高校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的必然要求。

  但近年来,受利益的驱使,一些违法犯罪分子盯上了广大在校及刚毕业的大学生,利用青年学生涉世未深、急于就业、渴望成功等心理,以帮助找工作为幌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他们远离家乡到异地,通过限制人身自由、强化洗脑等手段灌输传销欺诈理念,还有的以各类推荐软件等隐蔽形式,使部分学生上当受骗。

  记者今天从江阴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根据江苏省及无锡市关于打击传销年度工作部署,这两天,江阴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走进校园,开展“防止传销进校园”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维护校园稳定。

  活动中,价反科负责人就什么是传销、传销的骗术有哪些、认清传销的危害、遇到传销怎么办四个方面相关内容,结合发生在校园学生身上的典型案例,向学生全面普及传销的各种骗术和手段,揭露传销的迷惑性和欺骗性,就打击传销法律知识进行宣贯,倾听学生关于如何抵制传销进校园、维护切身利益不受传销分子侵犯的诉求,并对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讲解,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传销识别和防范课。

  工作人员在校园内向学生们发放打击传销典型案例手册、打击传销宣传手册漫画读本以及《远离传销 守护幸福——致全市高校学生的一份公开信》,与高校学生面对面交流,提醒在校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远离传销。同时,校园内部电子屏上滚动宣传“远离传销 守护幸福”宣传内容,时刻提醒在校学生远离传销。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打传防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反传销宣传工作在各校广泛覆盖,坚决遏制传销向校园渗透,帮助在校及刚毕业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价值观,积极构建健康积极、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沈杨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