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高效攻坚促执行 为民解忧正当时

2021年11月29日 14:59: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东海县人民法院再次重拳出击,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初冬的清晨,薄雾蒙蒙,冷意袭人,但东海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却各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清晨七点二十分,执行干警早已在法院大楼整齐列队、蓄势待发。

  在执行局副局长颜廷海、王信甲带队下,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分乘四辆警车开往全县城乡多地寻找被执行人。本次执行活动覆盖区域向北至石梁河、黄川等地,向东至张湾乡、平明等地。执行局集中力量,重点执行健康权、劳动报酬、抚养费、损害赔偿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余起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实地摸底调查被执行人的行踪,对失信被执行人及其亲属进行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努力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让其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对消极抵抗拒不履行的,本院果断使用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利器”,使本次执行既葆有了善意执行的温度,更不失强制执行的力度。

  据悉,本次执行行动总历时5小时,涉及案件13起,入户调查10起,搜查3起,张贴法律文书2张,拘传3人,3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其中有1起案件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毕。

  民生案件的执行事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东海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保持涉民生案件执行的高压态势,坚持不懈,继续做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守夜人”。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夏丹丹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