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四项措施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2021年11月29日 14:55: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林中队以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组织警力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扎实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细化工作方案,合理部署警力    

  东海县桃林中队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根据辖区道路实际,将各项工作分解、细化,并采取“定岗、定时、定人、定责”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合理部署安排警力。以辖区重点路段为主,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采取专项统一集中整治行动与常态化严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坚决做到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广泛宣传教育,树立安全意识     

  依托“七进”、“一盔一带”宣传,通过“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走进街道、村庄,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根据不同年龄段人群开展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面增强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与此同时,充分运用网络优势,通过短信提醒、微信群等方式,提前进行恶劣天气预警和交通安全提示,增强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和渗透力,广泛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行车中保持安全车距、谨慎慢行等注意事项。

  严控路面违法,形成高压态势   

  加强巡逻查处,始终保持对酒醉驾、面包车货车超员、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民警在处罚的同时,耐心与违法驾驶人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及带来的危害后果,引导群众坚决杜绝交通违法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