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蓝朋友”:男子驾车涉水被困涵洞 消防员救人又送鞋

2021年11月28日 19:56: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连云港消防接到了多起求助警情,求助者中,有手上举着"鸟笼"的小朋友,也有被困涵洞的司机,还有手机掉入下水道的学生。来看看消防员们是如何化解这些险情的。 

  11月27日上午7点半,一辆货车经过连云港市大岛山枢纽高速底下的涵洞时涉水导致车辆抛锚、驾驶员被困车内。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纬五路消防救援站指战员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经过现场勘查后发现,货车被困位置积水深约1.3米,水已经渗入货车驾驶室内。被困车辆前后涉水距离较长,若贸然下水,可能存在一定危险。于是,消防指战员利用被困车辆旁的护栏作为支撑点,一只脚踩住车辆支架,几名消防员成功将车内的驾驶员拉到了旁边的护栏处,驾驶员成功获救。

  由于气温较低,消防员又将车内的被褥抱出给他盖上取暖。当发现驾驶员的下半身裤腿和鞋子都已被水浸湿,在寒风下瑟瑟发抖,消防指挥员雷李俊主动到附近超市里为驾驶员购置了一双棉鞋,让他穿上保暖,并陪同他等待拖车进行处理,驾驶员对消防员表示了感谢。

  女孩手举"鸟笼"求助消防 五分钟迅速破拆

  “消防同志,麻烦你们帮帮忙!我孙女手指被卡住了,麻烦你们帮忙把她的手指取出来好吗?”11月24日晚上9点多,一位奶奶满脸焦急地带着孙女来到连云港市灌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孩子的手指被一个塑料玩具鸟笼卡住,无法取下。

  消防指战员查看发现,小女孩的左手无名指卡在了一个塑料玩具鸟笼的圆孔里,手指已经出现充血肿胀,孩子一直在哭泣喊疼。为了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给女孩用手机观看她平时爱看的动画片。

  为了避免对孩子的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将一个垫片插入其手指与鸟笼圆孔之间,随后利用指甲刀、钳子等工具将塑料圆孔剪断,约5分钟后,小女孩手指被成功取出。好在经过检查,女孩手指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平时在照看小朋友时,一定要注意尽量让小朋友减少接触一些金属类圆环、卡扣玩具等,防止发生孩子手指或者身体其他部位被卡的现象。

  学生手机滑落厕所 消防员切割下水管取出

  11月25日晚上8点多,连云港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徐圩新区商务工程中等学校一名女同学的求助称,自己的手机在上厕所时不小心滑落到下水道内,无法取出,云河路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立即携带破拆装备赶往该校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学校后,经过现场询问得知,一名女同学在上厕所时,口袋里的手机不慎滑入下水管道中,自己多次尝试取出未果后,又请求老师和同学前来帮忙,老师将下水管道检修口打开后仍然无法取出手机,无奈之下,只好向消防指战员求助。

  消防指战员经过仔细观察发现,手机掉落的位置在卫生间便池主下水管道的弯头处,可以通过破拆下层卫生间管道的方法取出手机。考虑到当时正是学生上晚自习的时间,在不影响同学们自习的情况下,尽量不用噪声较大的工具破拆。一名消防员爬到卫生间上部的挡板处,首先利用小钢锯对下水管部分进行切割。为防止切割到手机,消防员多次观察确定手机位置。在学生晚自习课间休息之际,消防员迅速利用无齿锯将下水管道切割出一个缺口后,成功将手机取出。随后,消防员将手机交到了这名女同学手中,女生连声向消防员表示感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