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科窗口”助力市民享受“一站式”服务

2021年11月27日 16:00:1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连云港政务服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模式,集成窗口服务要素,提升服务效能,通过流程再造、培训升级、赋权扩面等措施,打造“一窗受理、全科服务”窗口,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一早,市民陈女士来到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相关信息变更事项,相比于往常,她需要到不同窗口排队办理对应的服务事项,而现在,她只需要在一个窗口就能享受到全科性的服务。

  陈女士 市民:以前我们企业来办理业务的时候就比较麻烦,同一个业务可能要跑好几个窗口来办才能办完,而且这样花费的时间会比较长一点。但是现在窗口合一了以后,我只要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很多事情,大大的节约了我们的时间,也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针对办理过程较为简单、频次不高、容易通办的事项,政务服务部门对此进行归并集中,提供无差别一窗办理服务,打造“全科窗口”,应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及大数据应用基础,根据业务性质探索服务专区、“一件事”改革、部门全科等形式开展集成服务。针对以往由于系统安全、业务平台等问题而难以打通的服务事项窗口,设立专窗服务区,机构改革中多部门整合为一个部门、设有多个窗口且难以整合到综合窗口的,整合为部门全科窗口,进一步完善机构配置,提高服务运行效能。

  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管理科科长刘宝恒:目前我们已经初步形成了综合服务全科窗口、专题服务全科窗口和特色服务专科窗口,让窗口人员尽量多受理政务服务事项,努力让办事群众享受“一站式”服务。

  在推进全市、县区全科窗口建设的同时,市政务服务部门将进一步开展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全科窗口以及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创新人员管理模式,明确完善审批事项标准,统一全科窗口标识,推动全市基本实现全科窗口服务。

  市政务办审批服务处处长樊继业: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政务服务模式,集成窗口服务要素,提升服务效能,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通过流程再造、培训升级、赋权扩面等措施建设全科服务窗口,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