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立足新征程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党代表话心声谈发展

2021年11月26日 19:26: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连日来持续引发广大代表的热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把江苏发展放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局中审视,放在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高度谋划,深刻阐述三大光荣使命,生动描述“六个显著提升”目标,梯次展开九项重点工作部署,提出的各项举措符合江苏发展阶段性特征、符合基层实际、符合全省人民共同意愿,必将推动和促进全省上下一步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刘金伟:村企共建 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作为一名基层合作社的农民代表近年来刘金伟亲眼目睹了合作社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转变。我们从单项服务发展到综合服务,从一产发展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每年近40%的增长速度,让老百姓们都尝到了农业发展的甜头。他说,吴政隆书记党代会上的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感触极深。报告指出,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未来五年将继续通过村企共建,把小农户组织起来,用工业的理念运作农业,用企业的方式管理农业,用市场的机制服务农业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吕洪涛:持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 让湿地更美

  “吴政隆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报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嘱托,描绘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符合江苏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盐城东台沿海湿地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洪涛特别说道,报告中“江苏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成为美丽中国示范省”等内容让他深受鼓舞,充分体现了省委建设美丽江苏,造福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作为一名环境保护和生态旅游领域的基层党员,未来五年他将带领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党代会的精神,全力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东台沿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斯凤: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为国之根本,亦为百年大计。宝应中学德育处副主任李斯凤在聆听报告后说,本次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彻了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阐释了江苏肩负的三大光荣使命字字句句振奋人心让人热血沸腾。“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高水平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认真做好双减工作提升基础教育水平等一系列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得到落实落细我感受到这是用心、用力、用情在做事情这是在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冬梅:砥砺奋进 为壮大医药健康产业人才队伍贡献力量

  苏中药业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冬梅说,听了吴政隆书记的报告非常激动,也非常振奋。她将把报告的精神带回去继续宣贯好,也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岗位中去未来五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我本身从事的是人力资源岗位,如何为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人才队伍,这也是我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继续砥砺奋进。

  丁晗:创新打造太湖科创带的“文旅明珠”

  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拈花湾景区副总经理丁晗说,报告说出了百姓盼,画出了路线图,发出了动员令,总结了江苏人民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炼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全面反映了全省上下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的奋斗历程,描绘了未来江苏发展的美好蓝图,必将引领全省继往开来、谱写新篇。她说:“会后,我们党员群众将一起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彰显文旅担当,凭借无锡文化底蕴深厚和旅游资源丰富的巨大优势,通过不断创业创新创造全力助推拈花湾打造太湖湾科创带中的‘文旅明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文旅融合新标杆。”

  孙宁:彰显新时期民营企业的担当和作为

  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宁说,吴政隆书记在省党代会上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讲政治、讲大局,接地气、提士气。报告中指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这对我们民营企业在自主研发、创新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方向。报告中还提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以张謇为楷模,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发扬企业家精神,让我倍感亲切、备受鼓舞,我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央和省委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寄予厚望,作为民营企业既要积极弘扬张謇精神,更要彰显新时期民营企业的担当和作为。

  孔霞:加快科技自立自强 集聚智慧创新创效 

  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孔霞说,报告描绘了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非常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到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机械制造企业的科技代表将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会后,她还将把省党代会精神带到企业中去,组织广大科技人员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切实引导科技人员把智慧集聚到创新创效上。

  汪世龙:让党旗在互联网企业高高飘扬

  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汪世龙说,吴书记的省委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江苏的进一步贯彻和部署。听完报告以后,感到非常的振奋。报告中指出办好江苏的事关键在党我作为一名互联网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我感受到办好企业的事关键也在党,党建强则企业发展强。未来5年我们将继续强化党建在企业中的核心领导作用,积极调动党组织、党员、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党建产生号召力,党建产生影响力,党建产生生产力,切实促进企业的经营发展。让党旗在互联网企业高高飘扬,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