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无锡又添一家省级特色园区

2021年11月26日 17:03:15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消息!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宜兴沛县工业园区被获批为省级特色园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家省级高质量发展“创新试点园区”和2家“省级特色园区”,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宜兴沛县工业园区位于徐州市沛县,毗邻徐沛货运铁路和S321省道,与京杭大运河相连互通,具备“公铁水”多式联运便利条件。园区规划面积4.17平方公里,现有建设用地规模5000余亩。园区已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近10亿元,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综合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为企业快速落地、集约集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园区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充分利用宜兴的环保产业优势和沛县的区位优势,聚焦先进环保装备制造、矿山治理、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环保服务四大领域,打造百亿级绿色低碳产业集群。

  2006年以来,宜兴沛县两地贯彻落实省南北共建园区有关决策部署,优化共建机制、深化县级结对,产业合作紧密。沛县地处淮海经济区,区内有3个老工业城市和7个资源型城市,县内5对煤炭矿井,采煤沉陷区面积近10万亩,转型发展需求较强,节能环保市场潜力较大。宜兴环保企业布局徐州,宜兴环境医院落户沛县,凌志环保等7家企业入驻园区,一批先进环保技术和改造项目在沛县周边实施,两地产业协同联动、共赢发展势头良好。

  为全面支持园区创建工作,2020年以来无锡市按照园区建设苏南“三为主”工作要求,积极推动人才、资金、项目落实到位,徐州市按照“苏北三到位”工作要求,在规划建设、社会管理、政府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强服务保障。

  园区将创新招商引资方法,着力打造两大联动招引平台。一是宜兴联动招引平台。建立宜兴沛县南北共建产业共强合作机制,优化两地招商项目信息共享机制。二是徐州环保集团联动招引平台。进一步强化和徐州环保集团的合作,打造徐州环保集团环保设备生产基地,引进环保设备及材料制造生产项目。抢抓徐州市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徐州市节能环保产业布局,吸引环保相关企业入园集聚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