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打造“红色引擎” 起航“云港银鹰”

2021年11月25日 19:59: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国家“十三五”和江苏省“十四五”重点机场建设项目,连云港花果山机场的建设启动,无疑是被赋予了更多期待的重大机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连云港机场公司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探索建立以项目为中心的党建工作推动机制,让党建成为“云港银鹰”起航的强劲“红色引擎”。

  支部建在项目上——项目建设和组织建设同步 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

  据介绍,连云港机场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在成立重大项目指挥部的同时,坚持一个项目就是一个阵地,扩大临时党支部覆盖面,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参与工程项目建设的所有党员均纳入临时党支部,把党组织建到项目一线、建到施工现场、建到工作班组,还根据项目需要,在党支部之下设立党小组,形成项目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两位一体”运行模式。不断深化“党建+”新模式,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重点工程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党建+工程”,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向新机场建设一线延伸,与施工、监理等单位共同开展“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党员联学”活动,打造“红色工地”,努力把联建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助力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进项目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党员就是先锋队——实干拼搏在一线 发挥作用在一线

  新机场建设过程中,广泛开展项目党员“亮身份、亮形象、亮标准、亮承诺”活动,在征地拆迁、项目施工、技术攻关等工作一线设立党员责任区、创建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通过开展“三争当”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攻坚克难的模范、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争当无私奉献的模范,大力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同时建立完善党员考核评价机制,开展立功竞赛、评先评优等活动,促进党员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努力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常年无休的状态积极奋战在建设一线,以身作则、狠抓项目推进,切实发挥了“头雁效应”。

  组织力变牵引力——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给项目建设装上“红色引擎”

  为进一步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增强新机场建设临时党支部组织力,注重加强与合作单位党组织的结对共建、融合互动,成立“一线作业工人业余学校”,结合“岗前培训”“质量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工作,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特别是农民工的安全质量知识和生产技能培训教育;开展青年党员职工“上讲堂”活动,有力推动项目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有时难免会影响到当地群众的生活,临时党支部经常性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组织党员入户走访、结对帮困、开展志愿服务等,想方设法满足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要求,用便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支持。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朱佳 王奕然 任敬远 丛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