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 党代表们这样畅谈感想 展望未来

2021年11月24日 20:22: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南京隆重开幕。吴政隆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877名党代表第一时间聆听了报告。


  杨海滨:锻造“轨道上的江苏” 推动交通强省建设

  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工务分公司综合维护班班长杨海滨5年来见证了南京轨道交通的飞速发展,“今年年底,宁句城际即将开通,这是南京第一条跨城际轨道交通线路,5年内南京还将再建12条地铁,加上高铁网、城际铁路的不断完善,我们将基本建成‘轨道上的江苏’与长三角中心城市1小时通达。”谈及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杨海滨信心满满:“未来,我们相信市民的出行将会更加安全、舒适、高效、便捷!”

  周海江:抓住融合新机遇 打造合作新样板

  “听了吴政隆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而且催人奋进”,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告诉记者,报告中提到的“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链供应链升级”“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统揽高水平对外开放”让他印象深刻。他介绍,红豆(集团)将在智能化、绿色化、在线化、高端化方面继续发力,同时,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努力把西港特区打造成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能够成为江苏靓丽名片中间新的标杆。  

  江玉琴:凝聚党群力量 让社区服务更贴心

  “听完报告之后,我的内心是非常振奋的”,昆山市陆家镇邹家角社区党委书记江玉琴告诉记者,报告为今后五年提出了“六个显著提升”的具体要求,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她要更加通过党建引领、部门联动,解决服务老百姓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积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一起投入到建设当中,探索出更多的基层治理新路径和为民服务新举措。 

  姜昕:聚精会神攻克“卡脖子”难题

  作为生物医药科技领域的基层技术工作者,中科基因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昕告诉记者,将把科技强省作为第一发展动力,聚精会神攻克一些“卡脖子”难题。“因为我来自南通,所以也希望能够践行张謇精神,响应党代会的号召下到基层,用我们的先进技术为乡村振兴尤其是医疗服务的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吴科:聚焦“碳达峰” 加快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今天的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自主可控、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我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南京国电南自维美德自动化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热控研究所所长吴科介绍,未来五年,公司将做强、做实能源领域的自主可控产业体系,争当自主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链链长,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同时,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通过技术创新让能源生产更清洁、更安全、更高效,让社会更低碳、更绿色,让人民生活更和谐、更美好。

  方文浜:守护中华文脉传承 做精苏州生活典范 

  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介绍,接下来将贯彻落实好这一次省党代会的报告,贯彻好吴书记的讲话。“要做精苏州生活典范,首先就是要做美生活空间,现在苏州已经被列入全国住建部城市更新的试点,我们要把古建老宅‘一宅一方案’建设好,把市民的生活空间做美。”

  周洁:做强国梦的追逐者 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一线力量

  “在这次报告当中,交通占了很大的一个比例,作为交通养护的一线工作者,心情很激动、很澎湃”,作为产业工人的代表,江苏交通控股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苏州养护大队长周洁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拼搏,做“铺路石”,俯首甘为孺子牛,更要做强国梦的追逐者。

  黄英姿: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早上听了报告以后觉得非常振奋,报告中间提到‘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这是我们要积极努力去做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认为,无论大病小病,无论是从保健到治疗到康养,都需要有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从医院来说,除了治疗本身身体上的疾病,还要加上全方位的康复、心理、营养调整等方面”,黄英姿以她擅长的重症救治为例,“全方位全周期在重症救治方面就不光要完成我们在ICU阶段的治疗,还需要早期预警,以及在ICU后病人器官功能恢复、原发疾病治疗、睡眠心理等方面的总体康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