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涉渔“三无”船舶拆解行动快 战果丰

2021年11月21日 17:2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天下午,赣榆区青口镇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拆解行动,共对45艏“三无”船舶进行现场拆解,从源头上进行严密防控,有效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守护广大合法权益和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青口镇加大宣传和巡查执法力度,开展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定点扣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涉渔 “三无”船舶查实登记责任,持续强化对涉渔“三无”船舶的打击力度,实行动态清零,确保辖区海域无涉渔“三无”船舶,河叉河道无“三无”船舶停靠。对查扣的违法违规船只,进行集中拆解,不断营造高压打击态势。今年以来,共查扣“三无”船舶121艘,全部拆解完毕。

  据了解,今年青口镇不断加大涉渔“三无”船舶高压打击态势,通过妥善处置好涉渔“三无”船舶,对退出生产的101艘乡镇船舶,统一集中拆解,特别是对退出生产的101艘船舶船主、船长实施监控,确保退出生产渔船彻底退出。同时在青口闸下建养殖船停靠码头,所有辖区内上牌养殖船,全部按照位次停泊在码头,定人联船,统一管理,利用上门走访、网格微信群等宣传方式,鼓励涉渔“三无”船舶主动转产、拆解,从源头上进行管理防控。

  (来源:《零距离》/范涤青、赣榆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