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做深做细做实援助工作,加快对口支援县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1日 14:25: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8日,无锡市滨湖区举行了“无锡市滨湖区-新疆克州阿合奇县结对乡镇线上云捐赠活动无锡市滨湖区7个镇(街道)向新疆克州阿合奇县8个乡镇(场)捐赠资金共计80万元。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花结果”,滨湖区作为无锡市对口支援阿合奇县的第一任组长单位积极推动履行好相应责任,重点在柔性人才选派、消费协作、乡镇结对、资金支持等领域继续加强沟通合作,进一步将两地对口支援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力促对口支援的阿合奇县经济社会科技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发展。

  近两年因疫情影响,虽然两地交流交往受到诸多限制,但挡不住的是两地干部群众相互帮助、相互交流的热情。滨湖区作为无锡市对口支援阿合奇县的第一任组长单位,早在2010年就开始和该县结下深厚友谊。自去年起,滨湖区与阿合奇县开启了新一轮的对口支援,两地在干部人才支援、消费协作、资金支持、共同抗疫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阿合奇生活馆湖滨街店正式开业,沙棘汁等特色农产品进入滨湖区区机关食堂,滨湖7个镇(街道)与阿合奇县8个乡镇(场)签署了结对协议,实现两地乡镇结对全覆盖。

  

  今年上半年,滨湖区党政代表团赴阿合奇县开展考察交流,慰问援疆干部人才,进一步紧密滨湖、阿合奇两地联系。滨湖区国投公司与阿合奇县美佳热电公司开展产业项目资金帮扶活动,进一步推动当地产业发展。此外,滨湖区进一步加大柔性人才选派力度,精心选拔4名从事党校培训、工程质量监督、国资管理、景区规划等领域工作的专技人才赴阿合奇县开展相关技术支持与合作。

  “近年来,在滨湖区的援助下,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加强、民生福祉不断改善。”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窦亮表示,此次“云捐赠”不仅是对阿合奇县物质上的支持,更凝结了滨湖人民的深厚友谊。全县将持续巩固两地友好关系,把滨湖的无私援助转化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加快产业发展,提升民生福祉。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无锡滨湖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