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党建红”绘就农村公路“最美底色”

2021年11月21日 14:24: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道路兴则百业兴。“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服务农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撑。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四好农村路”的基础上以“党建红”为主题,为农村公路绘上最美丽的底色。

  

  新龙路位于无锡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内,作为无锡市278公里环太湖风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环山西路,南接群灵路,串联马山群丰社区、嶂青社区、西村社区、和平社区四个古村落,附近有灵山胜境、灵山小镇拈花湾等景区,全长约5.5公里,是居民和游客的重要通道。

  

  滨湖区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新龙路和嶂青路两条道路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大幅完善其通行能力,提高农村建设水平,改善人居环境,为率先实现城乡交通动输一体化,全面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此次改造提升的亮点在于融入了“红色文化”。滨湖区交通运输局深挖环太湖沿线革命史、党史、党建、廉政等红色元素,在沿线各节点设置历史人文和红色文化介绍,以及各村红色遗址引导牌在嶂青路段打造“新四军小苑”,供居民在散步休憩的同时重温新四军抗战故事等等。通过打造环太湖公路具有示范效应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未来环太湖“红色文化路”将成为无锡的又一张名片。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