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聚焦学史力行 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11月21日 14:20: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城管中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近日马山城管对沿街商铺、人行横道、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管理集中整治。“如果车主在现场的,采取告知、教育等方式劝离。如果不在现场,就把违停电动车拖移到城管中队,违法当事人需携带身份证到中队接受处理。”在整治过程中,马山城管采取现场教育和拖车处罚相结合的处理方式。一方面,引导市民按照规定位置停放,另一方面,对不服从引导、拒不整改的当事人的电动车进行依法拖移,努力做到“还道于行,还路于民”。

  

  为维护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改善小区卫生环境,近日马山城管对乐山新村、梅梁新村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马山城管组织队员对乐山新村、梅梁新村无证摊贩耐心地进行宣传教育,讲解有关市容管理条例,告知其潜在的安全隐患和危害,积极引导他们撤摊入市、入店规范经营。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根据无证摊贩的活动特点,重点时间段不定时开展集中整治。

  

  为维护十里明珠堤沿线正常交通旅游秩序,马山城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沿线不文明垂钓行为开展联合整治。经过前期整治,白天十里明珠堤已无明显垂钓现象,但夜间仍有不少钓鱼爱好者在闾江口附近垂钓,装备齐全,水桶、照射灯、固定器散落在夜钓者的周围,有的还将设备放在绿化带上。对此,马山城管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夜钓者,立即上前发放告知书并进行劝离,同时配合度假区有关部门以及渔政做好相关工作,以期达到减少夜钓现象的目标与效果。(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