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电梯老旧心难安?奔着急难愁盼去!

2021年11月21日 14:10: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市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年重点工作路线图,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老旧电梯整治”项目。

  梁溪区小木桥小区26#、27#、28#、29#四栋居民的电梯于2001年5月投用,使用期限近20年。2021年3月因电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无法通过安全检验,被迫停止使用,112户居民“上下楼”成了难题。了解上述情况后,梁溪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住建局积极参与该小区属地街道组织的“电梯整治面对面”居民协商会,对老旧电梯整治的流程、政策补贴等规定进行解读,对业主比较关心的隐患整改方案、费用预算、资金归集、验收及长效管理以及补贴发放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社区“有事好商量”平台、社区微信群等渠道回应业主关切。

  

  在4部电梯停用和更新期间,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在居民楼的入户处张贴“红色驿站便民服务”海报,提供商品送货到家服务并免费配送上门,保障“特殊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

  经过部门、街道的共同努力,小木桥小区的4部电梯现已全部整体更新完毕,并于今年7月通过了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的安全检验,整治工程也通过审计,目前进入了补贴发放流程。在电梯更新的同时,根据长效机制建设的要求,小区居民也为这4部电梯补交了电梯的大修理基金,大修理基金统一归集到住建部门的专户上,补齐了电梯的“养老金”,今后这4部电梯的“养老”问题再也不用发愁了。

  此外,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在更新的4部电梯中同步加装了电梯物联网监测设备,运用技术手段为电梯安全加上了一道“防火墙”。该设备能对电梯的运行进行在线监测,运行数据统一传输到无锡市智慧电梯平台。一旦电梯发生故障,便能实现一键报警。“通过这次整治,彻底解决了困扰小区多年的电梯运行问题,电梯管理的长效机制也建立了,政府还给了我们整治资金总额40%的补贴,真的是太谢谢了!”家住梁溪区小木桥小区的老人任女士如是说。(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路明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