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东北塘:一堂“沉浸式”红色党课

2021年11月20日 17:34: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无锡市锡山区的东北塘革命纪念馆里,参加过援老抗美的老党员李伯伯正在为前来参观的青年党员、团员上一堂“沉浸式”红色党课。

  “我们呀,不能忘记过去的艰苦岁月,今东北塘的快速发展和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李伯伯讲述着他过去经历的点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严埭社区党总支紧贴党员管理制度要求,以党建项目“红五星党建学习联盟为品牌核心,灵活转换阵地运用,以先锋党员为传播纽带,用“家乡话”诠释“道理”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先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余实境党课宣讲5场,月均接待服务党员群众百余人次

  学习氛围大提升,激发组织强动能。切实强化党建学习联盟的多维运用搭建好“村企共建”联盟平台,开展党组织书记互上党课,结合学习强国、“无锡先锋”等线上教育平台灵活管理“两新”党员的学习动态,互帮互学,互通互联,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红色优势多利用打造典型红基地以革命纪念馆为主阵地,组织退伍老兵、老党员成立“红色宣讲团”,在实境党课中融入了革命先烈事迹、东北塘发展历程使其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

  主题活动巧创新,拓展服务多渠道。抓住“有声图书”风潮,“芙蓉之声”广播嵌入东北塘革命纪念馆,建设打造“有声党建读书角;将“党员中心户”的作用延伸至学习阵地,引导周边居民将其用为“话家常”的现场议事点,鼓励党员、居民代表有质有效“发声”。(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