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首艘原油船顺利靠泊

2021年11月18日 20:14: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1月17日,在海巡艇全程维护下,运载10万吨原油的“柳林湾”轮顺利靠泊连云港徐圩30万吨级炼化一体化原油码头,这是该码头首次靠泊油轮。

  为保障船舶进港靠泊安全,连云港海事部门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了安全咨询评估,会同引航、港口和生产企业等单位制定安全保障方案。进港靠泊期间,由VTS进行全程动态监控,科学组织交通,及时提供助航服务,指派海巡艇全程护航,及时驱离碍航渔船,各项安全措施全部落实到位,保障了该轮安全快速进港靠泊。

  据介绍,徐圩30万吨级原油码头是江苏省首个30万吨级原油码头,该码头位于连云港徐圩港区六港池北侧液体散货泊位区,港口岸线长1670米,设计年吞吐能力1740万吨,同时建设4个5万吨级液体散货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0万吨级油船设计建设,设计年吞吐能力930万吨。

  该码头的顺利接卸,将为后方生产提供稳定、充足的原料保障,生产装置可通过管廊与码头、罐区实现无缝连接,集疏运条件便捷,物流成本大幅降低,将成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原油和化工品输送的重要通道,有力提升港口对临港产业的服务保障能力,为连云港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提供重要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刘畅 陈楠楠 刘传雷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