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公布!连云港新增一位院士!

2021年11月18日 16:43:2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2021中国工程院、科学院院士最终增选结果公布!

  其中“医药卫生学部”11人,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院院长肖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图片

图片

  肖伟,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成药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作为我国制药工程学科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肖伟在新药创制、生产过程质控、智能制造领域取得系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1、2)、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均排名1)、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光华工程科技奖。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中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中药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建有“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图片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肖伟是连云港市首位本土产生的院士,这份荣誉是对中国中药现代化进程中无数奋斗者的肯定,也是对连云港医药行业无数的创新者的肯定,更是为中华药港打造具有全球视野的研发基地增添了一枚重磅名片。

关于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

  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

图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