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党建引领点燃非公企业发展引擎

2021年11月18日 10:13: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在东海县张湾乡四营工业园区连云港浦润建材有限公司内,一台台机械开足马力,车辆有序进出,一片繁忙景象。“我们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非公企业高质发展的前提和保证,以党组织的有效覆盖为企业注入红色动能。”张湾乡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解泽介绍。

  今年以来,张湾乡把党建工作深刻融入非公企业生产实践,以党建引领助企发展,以发展推动非公企业红色党建,实现了非公企业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强化引领,为企业生产发展注入红色血脉   高标准打造党员活动阵地,支部书记由非公企业精通党建工作的生产经理担任,坚持以“三会一课”等理论学习为重点,每月定期开展固定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夯实组织生活会,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每一名企业员工家中。近三年来,连云港浦润建材有限公司先后从管理层和一线技工发展党员4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人,同时,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把党的红色血脉注入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让党员时刻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

  注重创新,为产业发展增添鲜活动力   连云港浦润建材有限公司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员蓝领技能竞赛”,引领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安全生产等方面争先创优谋创新,推动企业不断向前发展,扩大企业品牌集聚化效应。

  文明实践,为支部建设赋予积极能量   固定学习之余,非公企业党支部经常组织开展各种文明实践活动。回忆入党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唱红歌歌咏比赛等活动相继开展,不断活跃企业党建文化氛围;企业党员及员工经常到张湾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将红色故事、红色书籍等带给老人;以“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建品牌为载体,在各种场合经常可见非公企业党员身影。

  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湾乡非公企业党建发展质效明显提升,以连云港浦润建材有限公司为代表,短短几年张湾就发展出数家规模企业非公党建战斗堡垒,党的建设不断引领非公企业高质发展。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刘慧颖 彭献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