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三聚焦三提升”破题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7日 15:23: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东海县白塔埠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委抓、支部管、党员带”的示范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全国重点镇,东海东大门”为发展目标,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推动美丽白塔埠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聚焦“一村一品”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今年以来,白塔埠镇围绕富民兴村“关键词”,找准产业定位,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村一业”。投资350万元建设4600平方米高标准智能玻璃温室大棚,投资109万元为产业园配套冷链物流项目,成功创建省级园艺标准园和市创业型孵化基地。实行“园区+农场”管理方式,创新“企业+农户”经营模式,成立“七彩果蔬”产业党建联盟,以产业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不断拓展家庭农场“版图”。目前已发展果蔬种植、稻米种植等家庭农场51家,成立果蔬采摘、农场体验为主的农旅公司6家,推动七彩西红柿、王小埠粉皮、山北头金丝皇菊等白塔埠镇地域性农副产品“云上销售”,获批“中国淘宝镇”称号。

  聚焦产业升级提升特色工业集聚水平 

  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建立36个企业联系点,以“干部驻企”的模式提升帮企、助企服务水平。推动于庄村39家零星水泥制管厂产业整合,投资5000万元新建新型材料产业园,减少环境污染,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竞争力,目前已初步形成以袁氏建材、广润建材、新型材料产业园为代表的新型建材产业带。全力推动鸿拓液压机械设备制造、年产1万吨机车用机械配件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建设,按序时推进年产50万平方米夹芯板项目、年产 5000套石英器件深加工项目等8个项目建设,逐步形成以陇海、三安、鸿拓、元顺等为代表的机械设备制造和硅工业产业群。

  聚集生态宜居提升重点城镇建设水平 

  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问题,狠抓基础设施投入。今年以来,累计投入1600余万元对双拥路、白桃路等13条道路提档升级,铺设柏油路面13.4公里。以311国道、267省道沿线为重点,实施“四化提升”工程,绿化配套花树2万余株,架设太阳能路灯265盏。强力推进农民集中居住项目建设,完成新元二期、新官新村建设,有效改善农民居住条件。配套建设3500平方米绿地公园,新建1700米健身步道,高质量打造动静分离的白塔广场,真正做到“让农民群众住得安心、住得放心”。

  (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