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街巷集中充电装置 南京城管疏堵结合解决居民充电难

2021年10月17日 19:20: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电动自行车充电是公众关注的话题,一方面,飞线充电、电瓶自燃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事件时有发生;另一方面,老旧小区地方小,居民的充电需求又很大。如何解决这两个问题?近日,南京城管部门开始在部分区域试点,设置街巷集中充电装置,缓解这一矛盾。

  南京市栖霞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祁抗抗说,飞线充电这个问题是一直存在的,我们也加大了巡查和检查的力度,前期以劝阻和上门宣传用电安全为主,但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市民有很大的充电需求,包括有些市民反映小区里的充电位不够,我们就想街巷剩余的空间里,能不能探索设立集中充电装置。

  南京尧化门地区老旧小区众多,居民们的充电需求一直很大。城管部门通过走访摸排,与街道、社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会携手,在居民们买菜、购物的中心区域-好邻里生活中心的南侧和东侧,分别安装了带停车棚的充电桩,总计70台充电设备,在方便居民边购物边充电的同时,引导了居民主动按点按序停放电动自行车。

  南京市尧化门好邻里中心总经理蔡长欢说,每天到市场购物的居民大概在9000人次,出资建设了这样一个充电桩,同时城管部门也定期派出人员进行巡检,改变了市场经营户还有顾客的充电难题,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给市场的秩序和环境带来了很大的改变。

  目前的试运行期间,居民来这里充电是免费的,而后续的收费方式也十分灵活,居民既可以选择包月或者套餐,也可以通过投币和扫码支付方式充电,十分便捷。与此同时,居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反馈使用意见,管理方也能通过网络,实时了解运行状态,进行远程管理。

  居民李先生说,现在停车也有序了, 充电桩也方便 ,大家骑车买菜时电不够了,都可以来充下电。

  据统计,这处集中充电装置,辐射了周边小区近4.3万居民,运行一个月以来,充电位的可用率达100%,利用率超过90%。目前,南京城管部门还在龙潭街道龙岸花园社区等地设置了集中充电装置,后续将根据试点情况,尝试在其他区域进行推广。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