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的这个地方,将迎来全年最美风景,错过了又要等一年!

2021年10月17日 10:24:21 | 来源:文旅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晨微露时。在晨辉照耀下,蘑菇状树冠密集覆盖着的丘陵平缓起伏,与山脚下水鸟翱翔的湛蓝湖泊互相辉映。在阵阵草木香气的氤氲之下,湖光山色围绕。

  日落黄昏时。超美的彩霞,映衬着山间轮廓分明的流动光影,水天一色,美艳而有感染力。

  (摄:刘喜贤)

  夜幕降临时。比起白天更多了一份情调,星星点点,仿佛闯进了一座奇妙而多彩的童话城堡。

  这里的空气质量优良,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看一眼都觉得神清气爽,这里就是淮安盱眙天泉湖旅游度假区。

  醉美红杉如仙境

  天泉湖是苏北面积最大的山地湖泊,这里水质纯净,手捧可饮,好似天来圣泉,令人陶醉!天泉湖还有一大特色,就是拥有一片茂密的“水上森林”。眼下,来到天泉湖,远远地,便能看到一大片红衫高高地矗立在水间,火红绚烂,吸引你的目光!这色彩鲜艳的红杉挺拔于天泉湖中,形成了靓丽的风景画卷,奉上唯美视觉盛宴,令人如痴如醉!

  每年10月下旬至12月间的清晨,是观赏红杉的最佳时间,湖面上雾气升腾,如梦似幻,呈现出一派诗意朦胧的妙景,美不胜收!晨间来此,只见天泉湖及其周边的红杉林被氤氲的雾气环绕,湖中水杉若隐若现,舟行其间,仿若遨游仙境,意境悠悠!

  国庆期间,来此度假的南京徐女士直言不虚此行,“环境真的是太美了,就像是行走在氧吧中。为了看到红杉林美景,还特意起了个大早,伴着晨雾走在红杉林间,真得是宛如仙境!”

  最美星空度假地

  近年来,度假区充分利用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组织举办“中国天泉湖天文论坛”;设计了众多星空主题的产品,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例如:“星空谧境夜游线路”、“天文主题酒店及民宿”、“仰望星空科学亲子活动”、“房车营地”等,不断推动生态旅游持续发展。

  淮安的张先生带着孙子到天泉湖看星星,“大孙子爱好天文,在天泉湖玩了两天还是意犹未尽!不仅学到天文知识,感受天文之美,还能在天文馆实际操作,比天天在家玩手机好多了!”

  生态颐养桃花源

  来到天泉湖旅游度假区,不得不提到金陵天泉湖翡翠园养生养老社区。据悉,这座政企联合打造的养老小镇,将五星级酒店服务和养老服务相结合,都市生活和田园生活相契合,满足医养结合,康体文娱一体化的生活服务,实现退休生活精彩纷呈的愿景。

  社区占地3000亩,伴湖而居,总规划建设面积近130万平方米适老住区、5万平方米社区配套设施、380张床位的机构养老以及未来可容纳1.5万户家庭居家养老,建成之后可容纳近3万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并可享受48平方公里的健康养老、日常生活及旅游休闲等配套设施。

  “这真是藏在度假区里的桃花源,在这里养老多幸福!”徐女士说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