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上锁只售不租 开发商这样做真的合适吗?丨解忧帮

2021年10月17日 09:50: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不少家住南京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中建国熙公馆的业主向我们求助,他们表示,小区的地下车库在十月初,被开发商用地锁给锁了起来,导致小区居民停车非常困难,我们的记者随后赶到该小区了解情况,一起来看报道。

  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整个小区大概有600多个地下产权车位,扣除已经销售的100多个,剩下的全部被开发商用地锁锁了起来。

  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在今年的9月份,开发商的销售人员曾经给业主们发了一份通知,在通知中,明确告知小区产权车位将在9月25日上午十点进行销售。同时,通知中也明确告知,销售三天后,开发商将对没有售出的产权车位安装地锁。

  “他就是卖掉的车位没有锁,没卖掉的能销售的车位全部锁起来了,可能是希望大家都去买车位吧。”小区居民李先生说,在车位锁上没几天,他们就接到了小区物业发出的通知。告知他们小区的车位只有七、八两栋楼下的人防车位会拿出来出租,其它的产权车位,开发商只售不租。

  而对于开发商的这种做法,业主们无法接受。“你好好来讲,我们现在车位销售了,买个车位有什么好处,你好好说,要不然你租车位,租金肯定不会少你的。你把这个全部锁起来,不给人停,这个就让人感觉很难受”。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车位销售的工作人员罗小姐。在电话中,罗小姐依然十分明确地表示,目前她接到的通知就是中建国熙公馆地下产权车位只售不租。

  记者随后查阅了《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其中明确规定:建设单位未出售或者未附赠的车位、车库,应当优先出租给本区域内业主;业主要求承租车位、车库的,建设单位不得只售不租。违反规定的,由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十万以上五十万以下罚款。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向江北新区住房建设与管理中心进行了反映。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相关投诉,并且约谈过了开发商,下周将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对于此事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layer
快乐分享